之前的长篇重修当中,带来不便很抱歉。

 

【樱润】谨以此声17


    早晨片场结束的时候监督特意过来拍拍福山肩膀,再度嘱咐了一句最近正是『佐藤君』的情感转变期,可能之后会要求更严厉,还望福山桑多多担待。

    也算是每部作品中都会经历的一些关照话,福山当仁不让地应下来,说请监督的攻势来得更猛烈一些。

    再过一两天是佐藤13线中比较重要的一场对戏,场景设定在公交车场站,前后一共不过五六分钟,不过早在一个月之前就被监督当作五星重点圈了出来,这段时间福山除了和樱井约酒之外,两人私下也试验商讨过几次,但是奇怪,明明只是短短几句的台词对白,每次练习都会觉得有些奇怪。

    最后一次樱井还帮着约了编剧吉川桑出来,但福山自己感觉还是有不足。

    声优对自己严要求时是不会有同业者来无意义地安慰说「已经很棒了」的,何况是几乎同长从业龄的两个人。樱井只说下次再打电话问问监督。



    不过今天最重要的事情还是下午时分的『谨以此声~夏日初遇~』活动录制。

    早一步到录制地点的小野接到福山的电话特意到停车区等候,在听到一阵汽笛声后仰头张望,看见一辆熟悉的车咚哧噗呲地歪扭进来。

    一个熟悉的健气声音传来:「把车盘打正!对对对、那边有个车位,18号!」

    下一秒似乎有另一个声音在嘀咕:「……怎么又是18号车位……」

    然后小野就在停车场的边线上,惊奇地看着这辆黑皮几乎是横着拐进来,然后在中途突然定了一下,继而像是灵光一闪一般直喵喵往后戳了过去。

    第一个声音说:「是笨蛋吗!这里是17号18号的中线上!」

    「……」

    小野眨巴眨巴眼睛。

    「哎呀呀很不错嘛这次有十公分在18号车线里了。」

    「…………」

    呜哇,仿佛已经能看见驾驶员呼之欲出的黑气从车顶冒出来了,乌压压一片的灰暗氛围。

    经历好几次黑云压城的尝试之后,小野眼睁睁地看着这辆车屡败屡战地进行下一次挑战——话说能把一个倒车搞得像《いきなり!黄金伝説*》拍摄现场的,某种程度上也是个厉害角色啊。

(*注:《いきなり!黄金伝説》:日本一款以实现严酷挑战为主题的综艺节目)

    第二个清朗声音兴致高燃地传出来:「这次我有在18号里了吗!」

    「嗯,一半吧。横着的。还有一半在19号。」

    「……」


    愿上帝庇佑这些迷途的羔羊。

 


    福山和樱井到达时已临近开始,旁人好奇地看着两人具是『死了千千万万遍』的疲惫神情扶着腰走过来,工作人员还在做最后确认。

    「终于来了,请快去换浴装……」导演闻声转过头来,「……」

    「你们……是去赌马场嗨了两天两夜吗?」导演神色诡异地打量来者。

    「不,他俩应该是去和马赌跑了。」神谷更是毫不留情。

    「我觉得真相和这个相比耗力差不离。」目睹了全程的小野心有戚戚。

    福山点头,「说真的,如果我骑马来可能一小时前就到了。」

    被嫌弃得马都不如的樱井欲为自己争辩:「我很久没练车了……」

    「亏你还在我之前把车本考下了啊!」福山锤了他一拳嫌弃道,「这车技烂得——漫画啊漫画!你的车本是在漫画里考到的吧!」

    「……」樱井想反驳,还是败在了自己东非大裂谷的笑点下。

    「好了好了,要准备开始活动录片了!」导演站起来拍拍手,「主役们在哪里……铃木君!铃木君请到这里来!」

    福山回头去看,却正好对上那个新人专注到出神的、直视自己这个方向的目光。

    直到旁边女主役拐了他一下,新人才反应过来,小跑到导演身边:「……啊、是!」

    「你们到时候要一起行动,路线表已经提前发给你们了——尽量多点互动,要带有角色感,但也要有自己的个性,好吗?」

    福山的角度只能看见那个新人的背影,却依稀听到那人轻声说了一句,「活动的中途…可以不按照那个路线安排,去找其他组一起行动吗?」

    「虽说也不是不可以,但这样有些破坏安排的宣传剧情啊,毕竟每组角色们都有触发剧情的特定场所。」

    闻言福山几不可闻地皱了下眉。

    虽然不知道铃木能否在活动里完美具现角色,倒是自己的人设一直以来都保持得相当不错。

    不过话又说回来——铃木的目标是樱井吧?真的是抱持着那样的心思?没有搞错什么吗?对前辈的尊敬什么的?这样的感情甚至会让他对其他人产生排斥和敌意吗?樱井本人知道这些吗?

    一堆问号快抛出面了,福山视线嘀咕嘀咕地在两人身上打转。铃木正在受导演指点,而樱井则同小野站于一处叨咕着什么。福山不由得多想了一些:确实樱井本人身材高挑相貌可表,这么多年常有听说女同事夸赞这人是个酷哥,可对于同性而言,这些能称得上『富有吸引力』的特征点吗?福山过去虽说也觉得樱井很帅气,可以往却鲜少有那方面的思考。

    日常的樱井喜欢带一副黑框眼镜,穿着也很年轻化,性格自是不用说——啊说起来确实是很容易让人迷上的特征啊。

    福山想起前几次樱井略显强势地助力,又有几次显得很稚气的对话,还有同事口里『福山桑面前的樱井桑总觉得很可爱』的评价。

    在一个同性后辈眼里也仅仅是这样而已吗?

    甚至到了会偷偷尾随这样的地步呢——喜欢这样的感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有些人了解你所以喜欢,而另一些人却迷上你的神秘感;有人因你而朝光点奋进着,另一些人却被这样炽烈的感情蒙了眼,走向不知尽头的黑夜里。

    铃木君眼中的樱井、与自己认识了十余年的樱井,是一样的吗?

    这近乎于一种偷窥的心境。福山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好奇心是否来得合理,他就像被某个人点醒了一样,注意到以往看来朦胧不清的事物可能会预想之外的模样,有在一阵强烈的求职意识驱使下,不自主地,把眼凑近了那个的孔洞,希望能透过铃木的视角,去看彼方的那个站在囊萤之中的樱井,是否也印着辉辉夜光。


    「润?润?」

    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

    「啊…嗯。不好意思有点走神。」福山眨眨眼,「怎么了?」

    「没事吧你,发什么呆呢?已经累了?」樱井观察着福山的脸色,「…晕车啊?」

    「少来了,樱井桑开的那个根本不是车,和濒死的驴差不多。」

    樱井濒死驴:「……」

    「对了,我们两是安排在一组的吧?要一起行动的?」

    「我就是想和你说这个。你有看过路线吧?我们的似乎还不错,这条路上有很多摊贩。」

    「哦!章鱼烧!」

    「还有我的太肉面!」

    两个超级声优为一碗吃食情绪高扬起来。

    「但是我吃章鱼烧的样子超可怕的,被录到就成颜艺了。虽然没什么,但是和角色完全对不上啊。」

    樱井稍显期待地搓搓手,眼镜背后闪着精光,「没关系吧,我们甩开摄影大哥偷偷去。」

    摄影师:「……」我就在你们边上。

 


    「最后五分钟准备,请各位检查设备和取景角度!」

    导演下达指示。

    化妆师跑过来给樱井等人检查是否需要补妆,福山则兴致高涨地站在一旁,思考待会儿的章鱼烧是要大阪原味还是明太子味。

    而这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嗯…福山桑?」

    「啊、是的!」福山下意识先应一声,再顺着声源看过去。

    ……居然是铃木君。

    上次私下交谈是在……洗手间吧?福山腾点心思回忆了一下。不过那个把压力外放的新人和今天这个半句未言先红脸的……差距未免有点大啊?福山有些新奇地看着这个开了口就埋着头喏喏的后辈,耐心等待对方开口。

    在顾忌公众场合吗?还是平时比较腼腆,遇事会重力出击的类型?人的性格果然是有两面性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只是那天心情不太好,年轻人嘛,喜怒无常也是正常的。

    「那个,福山桑…」后辈面红耳赤地悄声道,话说得犹豫,「那天……很抱歉、对前辈发脾气了……不过我想请问福山桑…您和樱井桑…是在交往吗?」

    「……嗯?」交往?他是指樱井还是桜井?不过这个新人知道桜井君吗?福山大脑空白了一瞬,这是怎么回事?

    「……自从那日我……不小心听见了福山桑在打电话……」后辈局促地抓着后脑勺,「因为我很在意樱井桑……如果叨扰了前辈我很抱歉……」

    「……」电话?和哪一位的?福山还是一头雾水,不过不管是哪一位都没他口中这回事,福山先接口道,「不,我们没有,你怎么会这么想?」

    「那么……」后辈不自觉绞紧了衣角,额头冒汗,「……福山桑喜欢樱井桑吗?」

    「呃?」福山更莫名了,不懂为什么这个时间他要来问这个问题。福山刚想问个清楚,监督正好通知开始了——从进入镜头的那一刹那,福山润就成了舞台上的那个福山润,要将这些私人琐事通通排开。




    随着导演「正式录制,action!」的指令下达,身侧陆陆续续传来机械启动的运作声。

    接收到随行摄影师Okay的讯息,樱井挽着袖子朝福山那边唤了一声,「出发了哦,润。」

    「嗨~」福山耸耸肩,快步走到樱井身边,想着这些事情都可以待会儿在说,就等结束之后再去问问铃木吧。

 

    活动的形式安排并不复杂,节目组在特定商铺放置了番剧相关周边的小饰品,嘉宾们以两到三人为一组出发,沿着已经安排好的路线到商铺处按照老板指示完成任务取得饰品,最后所有人到同一个地点汇合,收集饰品多的一组获胜取得最终奖品。

    福山和樱井理所当然被分到一组,行动力极强的福山君很快从包包里掏出活动场的全地图,顺手拦下毫不犹豫往右拐的樱井先生:「樱井桑,我们的路线是这边。」

    「啊!这边啊!」写作樱井孝宏读作方向音痴的某君恍然大悟,「那我们快点走吧。」

 

    整个祭典会场为了迎合气氛而布置得古意天香,连街边的店家都的门前都布上了和风的彩堂。樱井环视周围,点评说,「果然是夏日祭啊,都是和风的铺面呢。我记得润也比较和食对吧?牛肉丼,梅干饭,鳗鱼烧?」

    「都是我的爱。」福山回答得快速干脆,「这也是我择偶标准为贫乳非洋妞本土派的原因。」

    夏日的傍晚有点潮热,福山的衣襟处微敞,他伸手去扯了扯,提议道:「要不我们先去吃东西?」

    「应该没问题吧?按理说小食店里应该会有活动的一些内容?」樱井瞥了一眼镜头,见摄影师没什么反对意思,便开始张望起四周的食物贩售店。福山也跟着到处看,突然他眼中一亮,指着KFC道:「哦!这个不错!」

    为什么这种日本文化浓郁的祭典场合还会有美国快餐店?!虽然门前也用浮世绘装点出了和风彩堂,但这玩意儿的存在本身在这地就很突兀了吧?!

    「哦哟,在这种日本特有节假的夏日祭里来上一顿美利坚KFC简直赛高的啦!」在KFC上加重音,樱井刚想一脸矜持地吐槽上几句,一看却定了一下,快速回头看了福山一眼,「啊我也觉得不错,就它吧。」

    怎么不吐槽了?福山本来只是想被骂两句,没想到却得到了同行人的肯定,顿时意外,也兴致勃勃地大声说:「很棒对吧……」

    可是话语尾音却在看到某物的瞬间消在了风里。

    「很棒,对啊。」樱井忍俊不禁,噗地漏出一声笑。

    镜头被摄影师扛着转过去,KFC门前,海报上『大家的男朋友福山润』的一张大脸醒目地印在门前,露出一口小白牙,展开慈母般的笑容。

    「…呀咧呀咧,果然是偶像声优嘛。」福山故作淡定,「没这张脸出镜果然是不行的啊。不过我们这是《谨以此声》的宣传活动吧,官方是不是要给我结一下出镜费啊官方?」

    「说的没错,是属于『帅哥』那边的福山润呢。」樱井憋个笑憋得跟吃奶似的,非常难受,好不容易抑住肩颤拍拍福山,说了一句,「嘛,我更喜欢那个舞蹈教师的w」说完便率先走了进去。

    『……你居然有去看?!』福山超想直接逮住他好好问问,但顾忌到节目也只好摆出一张得意脸,「是嘛,我觉得『上司福山』拍摄角度更好一点?更能体现出我帅气逼人的气质啊!你感受到了我风之子的气魄了吗?」

    「OHoho~?」

    樱井憋着气怪笑几声,两人左一脚右一脚调侃着往KFC里走去,肩部不时相撞又当即分开,可没几句话的功夫又撞到一处去。

    左上角印着REC的红色字纹,一高一低地两个背影伴着低笑声推门进入快餐店,看上去对这样亲近距离习以为常。

 

    「在桌面上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点餐了。」福山一边往嘴里塞薯条一边拿手机出来划划划,「已经拿到了可乐和薯条…我们还有鸡腿,炸鸡圈,圣代还在准备中。」

    「那我去那边等取餐吧。」接过福山的手机看取餐号,顺道又多瞄了一眼点餐画面上作为广告宣传的福山润摄影照,樱井忍俊不禁,起身去候餐处。

    本来只是随便找个点当包袱打算被吐槽的,没想到却被樱井逮住了小辫子。福山心下思虑着些什么,趁着樱井去取餐点,他先是对着镜头闲聊了几句这次录制的相关事项,看上去也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

    过了一分钟,福山突然停下话头,左右探了探,留意到樱井还在排队取餐的身影,奸笑了一下,从兜里掏出一柄小剪子。

    「……」

    「这个是出发之前,道具组用来拆道具包装的时候用的,我顺手拿过来了,没想到能在这里派上用场嘿嘿嘿,」福山转过头来对着镜头说,「眼下樱井桑去拿餐点了,正是下手的好机会~」

    只见他鬼鬼祟祟地坐到樱井的位置,手中的小剪刀霍霍生风。

    镜头被拉近到樱井的可乐吸管口,一秒后那柄剪刀头出现在画面里。然后慢慢慢慢地靠近吸管。

    一点一点的。

    ——咔。

    福山小心地把在杯盖处被剪开小半个口子的吸管扶正,并轻轻捏了捏,确保吸管看上去完好如初。

    「(画外音)……这样不太好吧?」

    「ww没关系,樱井桑会喜欢这个的~」

    「(画外音)不会生气吗?」

    「没事没事,眼镜人超好的嘿嘿,诶你凑过来帮我看看这个吸管看上去有破绽没?」

    镜头拉近了一下,之后大幅度左右晃动。

    「那就好。」福山满脸欣慰。


    樱井端着餐点回座位的第一时间就先注意到了自己可乐杯上的异状。

    「……」樱井无奈地撇嘴眉下塌,「我说你啊,别那么幼稚啊福山君。」说完伸手去把牢牢插在吸管头上的薯条拔出来。

    「哈哈哈哈很有趣不是吗?」

    「是是是润做的事情都很有趣。」

    樱井落座,拿一根薯条放嘴里。可才嚼了一会儿便觉有人行为诡秘,樱井狐疑地抬头,正好对上福山闪着小星星的小眼神。

    「…怎么了?你有话想说吗?」

    「咳咳。」福山若无其事地收回目光,「这里的鸡腿很不错。」

    「……KFC的鸡腿每个分店还带不一样的?」樱井更莫名了。

    福山转脸对着摄像机坚定道:「每一个KFC都能带给你截然不同的心境和感受!」

    「……你的广告通告还没结束?KFC给了你多少广告费?」

    「我只是想趁着这次出镜多揩点油而已。」

    两人把头凑到一起,随口谈起了动漫相关的场景和剧幕。

    「13先生一定不太喜欢KFC吧。」

    「唔嗯,那家伙看上去是个很注重养生的人呢,可能不太喜欢这些速食吧。」

    「而且他是经营咖啡馆的嘛,应该也不太喜欢,可乐,吧。」

    「哦,有道理。说起来比起可乐,我更喜欢啤酒或者荞麦茶。」

    「早就知道了。」

    「可乐这种东西,感觉很有跨时代的年龄感啊……」樱井举起桌上的可乐杯,轻轻晃了晃,「话说我们小时候这玩意儿还不常见吧?」

    「诶,说的是呢,一夜之间就如雨后春笋一样突然就铺天盖地的火热起来了。」

    「嗯嗯。」

    镜头突然拉近,直对着樱井的侧面下颌部分,那一截微微颤抖的吸管被樱井嘴唇轻轻含住的画面铺满了整个镜头。

    「Su——(吸食声)」

    ……

    「噗!!」

    樱井整个被吓傻地、看着一滴未进自己嘴里——全部喷洒在福山脸上、衣襟处的可乐渍,而另一个人也是一脸没反应过来的神情。

    「怎么回事?!」

    樱井赶紧抓起纸巾帮忙福山擦拭,后者却是一脸搬石头砸自己脚的吃屎神情。

    「……我应该,记住把那个裂口转向樱井桑的。」

    樱井呆愣着眨眨眼,突然反应过来,把纸巾一摔——不过但纸巾轻飘飘地在空中转了两圈,看上去既没有气势也没有杀伤力——但樱井的态度已表明了:「是你啊!」


    之后在KFC里一个超级声优一边帮忙处理污渍一边把另一位超级声优训斥了五分钟。

    内容从「国小三年级的恶作剧」到「你看吧都弄到自己身上了很不舒服啊笨蛋」最后「就算是有趣的事情也请你考虑一下时机啊真是的」不等。

    ——意思是换一个时机你就可以放任他这么对自己吗?

    随行的摄影师默默在此处按下记录键:这一段需要后期吐槽的点太多了。



标签:樱润
评论(10)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